Maw

cp吃得杂,非常杂。。。鸽子一只。。。。

成全

成全

“......一个人的成全,好过三个人的纠结,我对你付出的青春这么多年,换来了一句,谢谢你的成全,成全了你的潇洒与冒险,成全了我的碧海蓝天.....”

复读机里传来熟悉的歌声,鸥空姐望着窗外,夜幕沉沉,新月高挂,星光点点,飞鸟扑腾着翅膀从树梢掠过。她闭了眼,伴着歌声,脑海中不禁浮现出曾经的一幕幕......

“鸥!”少年人面庞清秀,穿着干净利落,他远远地朝鸥空姐挥了挥手:“鸥!等等我!”鸥空姐闻声止了脚步,一旁的好友微微眯眼笑着调侃:“哟,那不是魏嘛!又来找你啦?”

鸥空姐扯了扯好友的袖子:“别闹,人没那意思。”说话间,魏高管已经跑到了鸥的面前,他喘着气,平复方才的焦急。

“小红!把鸥借我一下呗!”没等回答,魏高管已经拉住了鸥。

鸥本想拒接,但望着那对亮闪闪的眼睛,鬼使神差地吞下了拒绝的话语。

好友连忙点头,朝鸥挤眉弄眼道:“行的行的!完全没问题!”一边说着,一边把人推到魏高管身边。

两个人郎才女貌,在同班的同学眼里,早就是一对了,只差捅破那最后一层窗户纸。

魏高管道了一句谢,便带着鸥到了学校外的一个小书店。

正当鸥疑惑是不是自己多想,或许对方只是想请自己帮对方选选教材,救救他那糟糕的学习。魏高管瞧着眼前人的疑惑模样,不禁笑了笑。

“傻了?”魏高管伸手在鸥面前晃了晃。

鸥回过神,笑笑:“没,就是,这是?”

魏高管走到鸥的正对面,拉住她的手,收了笑容,正色道:“鸥,”鸥心下一跳,她觉得自己的直觉还是一如既往的准确。

“......我喜欢你,你可以和我交往吗?”中间说了什么,鸥没有听清,她只听见自己的心跳声,愈来愈快,好像就要跳出胸腔,不受束缚。

话说完,小书店门外走来三三两两的人,他们脸上带着友好的祝福的笑容,走在最前面的男孩儿手里拿着一束火红的玫瑰,世俗却又热烈。

魏高管拿过玫瑰,准备单膝跪下,却稳稳被鸥空姐制止:“不用,我答应你。”话音刚落,魏高管高兴得忘乎所以,他抱起鸥,兴奋地转了好几圈,周围的人鼓着掌,把最美好的最热切的祝福送给这对新恋人。

......

鸥空姐睁开眼,阿哈在房里睡着,鸥空姐走进房间,坐在阿哈的床边,孩子的眉眼很像他,鼻子嘴巴像自己。

许是做了噩梦,小朋友睡得不安稳,鸥空姐笑着轻拍小朋友的背,小朋友总算睡得安稳了些。

鸥空姐睡到阿哈的身边,将阿哈抱在怀里:“阿哈,妈妈只有你了......”她想不明白,当初是明明他先招惹的我,为什么最后又要抛弃我?

......

热恋期过,两个人过上了平平淡淡的生活,但是由于成绩的硬性要求,鸥空姐走上了飞机,而魏高管只做了一个普普通通的地勤。野心大,实力却远远不够,魏高管还是动了歪心思。工作期间,他认识了公司千金——钱多多,当认识到钱多多在追求自己的时候,魏高管作出了选择。

这天,是两个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一天。

魏高管在两人租的小屋里等着鸥空姐,他烧了一桌鸥空姐爱的饭菜,等着最后的审判。

鸥空姐收了班,接了魏高管的电话,她敛了脸上的疲惫,带着温和的笑容,走向他们的家,他们分道扬镳的开端。

越是靠近那温暖的小窝,鸥空姐的内心越发不安,推开门,鸥空姐便瞧见一桌好菜与等待在桌旁的魏高管。她放了行李,不愿让魏高管多等,于是只是随便冲了个澡。

“等一下哈,我冲个澡就来!”

“......好,不急。”内心依旧焦躁不安,魏高管不停地安慰着自己,这段感情,已经太久了,迟早会结束的,我只是提前了它的进程而已。

鸥空姐很快出现在桌前,她拿起筷子,夹了一筷子菜,忍着胃疼放进嘴里。

“这个菜好吃!”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两个人同时开口,鸥空姐的拿着筷子的手停滞在半空,胃里疼得翻天覆地,鸥空姐面上血色褪尽,一片苍白。魏高管见状,下意识地问道:“怎么了?不舒服?是不是胃又疼了?”

“为什么?”鸥空姐冷静得可怕,她放下筷子,语气甚至没有什么起伏,但只有她自己知道自己压根听不清自己在说什么,她的耳边一片轰鸣。

魏高管正准备起身耳的动作僵在半路,他不甚自然地强迫自己坐下:“在面包面前,爱情一文不值。鸥,成全我吧,我们好聚好散。”

鸥空姐冷冷望着魏高管,半晌没有说话,随后说道:“好,给我两天时间,我会搬走。”没有吵闹,没有挽留,在爱情里,分手从来都不是两个人的事。

他说的开始,他喊的结束,算得上有始有终。

魏高管点点头:“今天我睡沙发,饭也不用吃了,我给你煮粥。”

“不用了,我去休息了。”鸥空姐收了自己动过的饭菜和碗筷,这泾渭分明的动作,说不上的有几分赌气,又有几分决绝。

魏高管看着她的动作,心里一堵,却又说不出话。

两天后,魏高管不在屋里,鸥空姐收好行李,走到门外,她最后望了一眼这个他们共同生活了两年的小屋,关上门,将记忆与爱恋尘封。

待到鸥空姐离开,角落里的魏高管才现身,心中酸涩得厉害,他以为,自己不会痛的。

一年后,魏高管和钱多多喜结连理,鸥空姐作为同公司的空姐,没有例外的收到了请柬,没有表现出一丝难过,她只是把请柬给了自己的丈夫,甄机长。

“我要照顾阿哈,你代表我去吧。”鸥空姐一边修剪着花束,一边说道。

甄机长闻言从身后抱住鸥空姐,笑道:“这么信任我?嗯?”

鸥空姐敲了敲甄机长的脑袋:“你是我老公,我不信你,信谁?”

甄机长微微俯身,把头放在鸥空姐的肩头:“嗯,真该早点遇见你,这样还有那小屁孩什么事?”

“嘿,你这人,那个年纪你不也是个小屁孩吗?”

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甄机长是鸥空姐的追求者之一,在鸥空姐发现自己怀孕后,甄机长还是决定和鸥空姐在一起,他将鸥空姐捧在手心,一如既往的对她好。

甄机长虽然没有魏高管那般玉树临风,但胜在儒雅成熟,带着一副金框眼镜,端的也是君子端方。两人为了给孩子一个名分,迅速的结了婚,婚后甄机长更是把人捧在了手心宠,孩子出生后,甄机长也将其视如己出。

婚礼上,甄机长端着酒杯,走到魏高管与钱多多身前:“恭喜。”言语平平淡淡,不见一丝感情。

魏高管回了一杯,随后支开了钱多多,单独和甄机长说起话:“她,还好吗?”

“啧,这就不是您该管的吧?”甄机长皱了皱眉,抿了一口酒:“她很好,她是我的妻,这辈子,我都会让她好的,您就别多管了,好好顾着你现在的家吧。”说完,甄机长转身准备离去,家里可是有门禁时间的,但他突然想到什么似的,顿了脚步:“魏高管,谢谢你的成全,你的话,还你。”说完,甄机长才离开。

魏高管望着离人的背影,迟迟没有移开视线,直到钱多多拍了拍魏高管的肩膀:“怎么了?”魏高管回过神来,看着自己的新娘,笑了笑:“没事。”

回到家,甄机长蹑手蹑脚地进了屋,见自家的大朋友和小朋友都睡得香,没忍住给了两个人一人一个吻。

鸥空姐原本睡得浅,这么一折腾也醒来了,她嘟嚷道:“回来了?”

甄机长及其不要脸的挤上床,长臂一揽,把大朋友和小朋友都揽进怀里:“嗯,想你们了,就快点赶回来了。”

鸥空姐愣了愣,随即低低笑了声:“你啊,谢谢。”甄机长或许真是累了,不久就传来平缓的呼吸声。

鸥空姐望着天花板,旋即释怀一笑:阿哈,我还有你的爸爸啊。

两年后,阿哈迎来了自己的龙凤胎的弟弟妹妹,一家幸福欢乐。

三年后,魏高管再次晋升,成了公司高管,实现自己的理想,与妻子也算得上相敬如宾。

谢谢你的成全,换来彼此的碧海蓝天。

评论(2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